bb1 极限分析法(方法论1)

分类:1)生活哲理
2006-08-14 10:49 阅读(?)评论(0)
** 哲学就是讲方法论的,是讲的大道理的;在这里我要讲的是,人生的道理,不是哲学.说的可能不对,供大家讨论.以bb开头.** 极限分析法 一种看问题的方法 ---使用极限分析法来看事物,研究学问,是很有用的,既简单又好用.其方法是:先找出最高点,再找出最低点,其他的结果,必在这两点之间. 研究学问有2个注意事项:1)要尊重别人和自己;2)要尊重基本事实. 下面举几个例子来说明. (一)佛能不能使粮食增产?佛教讲究大慈大悲,讲究佛法无边.为了证明佛法的威力,我与一个对佛典很熟悉的朋友,进行了讨论,记录如下: 我说:佛讲普渡众生,对吧? 佛人说:是的! 我说:现在众生的最大困难还是吃饭问题,能不能请几个和尚来,做做佛法,使一亩地打2000斤粮食? 佛人说:不行!佛法里没有讲生产的内容. 解决这个问题得请农业科学家. 我说:有人在田里放音乐,能增产5--10%,和尚念经,能不能使粮食增产还没有试过,看来,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请农业科学家好! 佛人说:你的问题很有意思. (二)气功师能遨游宇宙吗?我有几个练气功的朋友,在当地很有名气.我与一个朋友有这样一段对话. 我说:听说气功师能遨游宇宙,真的吗? 朋友说:真的,想到哪里就能到哪里. 我说:你的气功水平与佛祖道祖比起来,如何? 朋友说:这谁敢比?当然比不上了! 我说:美国人到过月球,那里没有空气,更没有嫦娥.朋友说:嫦娥是神话! 我说:中国古代有许多气功大师,没有一个说过,月球上没有嫦娥呀!朋友说:不知道为什么没说!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8-14 11:1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