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之本

分类:中医 | 标签: 心理健康  
2017-11-12 10:14 阅读(?)评论(0)

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之本

心平气和是健康的根本,欲求无限必然有病,自寻烦恼是聪明人办的傻事。

自寻烦恼烦恼多搞好家庭关系对健康非常重要。但是有的人特别关心别人对自己的看法,其实这些看法对你的生活没有任何意义,他们对自己的亲人横挑鼻子竖挑眼,怎么看都不顺眼,而对外人则眉开眼笑;有的人,年轻时怪父母无能,年长时怪子女不争气,反正是全家没有一个好人;自寻烦恼的方法那真是五花八门,怎么烦恼就这么做,结果生出了疑难杂症,医生也不会治了,跑去求佛,还一边烧香磕头一边说拜泥胎没用。

力不能及莫强求有的人志大才疏,总是做办不到的事情,一心一鸣惊人;有的人自己平平,非要找个天仙样的对象,不求天长地久,只求曾经拥有,结果一无所有;李逵不去当兵,非要去考博士;天天大鱼大肉酒气熏天还想减肥;天天跑十公里,还美其名曰生命在于运动;百般追求性欲,壮阳无效,病入膏肓。

老有所学精力旺人有脑力和体力两方面,适当的体育锻炼是必要的,而更重要的是学习,脑力健康对人的作用十分巨大。有人说学习没用,当然,知道地球围着太阳转对你的生活没啥影响,但是,脑力得到锻炼,对健康确有作用。有人说傻人有傻福,真能一无所求的人,可能长寿,但是不知道学习的人,没有生活质量。科学饮食是必要的,现在西医教科书上讲的饮食原则并不科学,他们只是讲维生素、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微量元素是不全面的,正确的方法是:以粮食为主、少量肉蛋、应时蔬菜。吃的越杂越好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